close
Windows 工作管理員 如何批量關閉 處理程序

如果「工作管理員」的「處理程序列表」中有多個檔名名稱相同的處理程序,這時除了重新開機和登出系統外,還有什麼方法可以快速結束這些處理程序呢?你或許希望利用「工作管理員」的「排列處理程序」選項,不過可惜的是,Windows圖形介面下的「工作管理員」雖然能按映像名稱排列處理程序,但卻不允許用戶一次選擇多個進程,要想批量關閉這些處理程序,我們必須用另外的方法實現:在Windows XP中,我們可以利用「Taskkill.exe」這個命令來結束至少一個或以上相同映像名稱的處理程序。該命令還可以根據指定的進程映像名或PID號實現處理程序的篩選,這可是圖形介面下的「工作管理員」所不具備的。
  
  我們現在進入實戰:用這個命令實現處理程序的批量關閉操作。首先單擊「開始 → 執行」命令,在「執行」對話方塊中輸入「cmd」命令,進入命令提示字元視窗,在命令提示字元下輸入「Tasklist.exe」列出系統的處理程序列表(如圖),然後找到要批量關閉的處理程序並且把「圖像名」(即映像名稱)複製,接下來我們就可以用複製的「圖像名」把相同名稱的進程篩選出來,例如剛才複製的進程「圖像名」為「svtarge.exe」,那麼現在你可以輸入以下這行命令:
  
  

  
圖 系統處理程序列表
  
   C:\>Tasklist /fi "imagename eq svtarge.exe"
  
  在實際輸入的時候還要將這裡的svtarge.exe改成你複製的「圖像名」,以上命令只是將處理程序篩選出來,要把這些處理程序關閉,就要用Taskkill.exe來實現:在命令提示符下再鍵入以下這行命令,即可把這些進程關閉:
  
  C:\> Taskkill /fi "imagename eq svtarge.exe" /f
  
  在這裡,「/fi」為篩選器的開關;「imagename」為篩選器名稱;「/f 」為強行關閉。當然,以上僅僅只是一個例子,如果能靈活運用這個篩選器,我們還可以用「用戶名」、「窗口標題」等作為篩選條件,這樣就可以很快地將符合條件的處理程序篩選並關閉,至於怎樣按這些條件進行篩選,可輸入「Taskkill /?」命令查看使用說明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ick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